我家【俠義人士】巾幗妹,有感而發的一篇文章




我姐很熱心


常在網路上分享她的作品


近年來獲得很大的迴響


很多網友都想要跟她學習


更有網友熱心的幫她找場地開編織網聚


 我姐深知有的教編織老師,專賣教材及線材收費非常昂貴


而且,還有藏私的技巧,或許自己不會講解原理


所以,很多來學習的人學了半天還是不會,留下一大堆貴的要死的線材


我姐基本上是不賣線材的


因有許多向她學習的愛好者有需求


愛管閒事的大姐


到處找批發的管道,取得便宜又好用的材料


幾乎都是以批發價讓給她的學員


我常說她,自己還要貼運費錢真是不划算


她說幫人家一點也沒關係,自己到外面買又貴又不好用


干脆她辛苦點,算是做做好事


每次到各地教學,她只收一點象徵性的教材費〈也算車馬費〉


她的教材花了很多的時間,去請人翻譯再自己再三的試織修改


她的不藏私美德,讓跟她學習的學員一看就了解


可是最近她感到很大的挫折感


她的熱心辛苦竟被一小撮貪小便宜的學員給抹煞了


一份她辛苦編輯的教材,還包到學會的傳授才區區200


還有人互相影印給別人


最可惡的是


拿著影印的教材還來要我大姐教到會


今年我大姐腰椎開刀,心中還念念不忘她的學員急著要去研習


我實在看不過去了,幫她製作了一張文宣


希望想要學習,便宜又好編織課的愛好者


不要傷害了對妳們這麼真心、真意的好老師的苦心


 


【愛編織的羊】回應


每份教材都是花了許多時間翻譯+整理+試驗...


花了無數心力, 並不是只有文字翻譯而已, 坊間翻譯有的翻出來, 也不見得看的懂呀~


分享的並不是衣服的樣式圖解, 要圖解直接上網買就有,


是藉由每件衣服分享背後設計的巧思+老師的經驗+技巧傳授,


⋯⋯ 讓參加研習的各位朋友都能作出/修改合適自己的衣服~


很多人應該都有經驗: 看書作出來的衣服穿起來一點都不好看(甚至不能穿 >"<)   


 


再此特別感謝【愛編織的羊】、【帛媽】一直都有在尋找便宜又好的線材


 分享給喜歡編織的格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